中山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入围决赛名单下载

2015年中山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比赛选拔赛初赛

 

一、大赛宗旨:

为全面调研我校学生——尤其是新入学学生——英语写作方面的实际应用能力,本次活动通过写作比赛形式,借助云计算大数据来深入研究挖掘出他们的个性薄弱点及共性薄弱点,形成详实客观的调研分析报告,为学校教学、教务部门提供科研数据参考和支持,进一步深化英语教学改革。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并为广东省乃至全国高校的写作大赛选送优秀参赛选手。

二、大赛组织单位:

主办方:中山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协办方:批改网

预计参赛规模:4000人

参赛题型:说明文、议论文

 

三、参赛对象:

2015级A级起点班全部参加,报名本年度写作大赛选拔赛的其他年级同学,2015级其他级别同学自愿参加,以个人为单位参赛

2015级A级班同学参加写作比赛的成绩将纳入总评。

四、 大赛流程:

大赛分两个阶段实施:初赛、决赛。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自主独立完成写作任务,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评委会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在比赛前,参赛选手需登录“句酷批改网(网址为http://www.pigai.org)”,注册学生个人账号(已注册有账户的学生可以使用原账户)。注册时,每位学生务必填写学生学号和真实中文姓名

 

第一阶段:初赛(10月17日8点──10月17日12点)

参赛选手需登陆批改网完成两篇作文写作,登录后输入初赛的“作文ID”号,即可看到初赛作文题目及要求,

作文号一:500088 作文号二:500093,学生在句酷批改网进行写作,在海选赛期间可多次修改。

评比方式: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打分两部分构成,各占50%,选出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10月24日下午3:00—5:00)

获得决赛资格的选手在指定的语言实验中心机房,使用考试客户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两篇500字左右的英语作文写作,

作文号一:500095  作文号二:501270  题目比赛开始时公布.

决赛选手不得携带电子设备,不得利用网络资源,题材内容必须符合比赛要求。

评比方式: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打分两部分构成,各占总成绩的50%。

 

五、奖项设置

设特等奖二名,获奖者将代表中山大学参加广东省比赛;

各项比赛另外设一等奖三名; 二等奖六名, 三等奖九名,优胜奖10名(根据初选成绩确定具体名额), 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六、大赛联系

  句酷批改网技术支持:4008900989

 

中山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2015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