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系专业
技能大赛之英语写作比赛复赛
  • 距离结束时间还有:
  复赛题目引用   请点击此处引用布置

一、活动目的及意义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英语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展现我校大学生的英语风采,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加快我院实用型外语人才培养的步伐,更好地促进我校信息化教学,现举办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系“批改网”英语写作大赛。为使大赛能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举办单位

主办:外语外贸系

承办:外语外贸系学生会

协办:批改网(www.pigai.org

 

三、参赛对象

193旅游英语班,193商务英语1、2、3班,193国际贸易实务班1、2班、193英语教育1、2、3、4班,175英语教育班,共11个班全体学生。

 

四、比赛方法及赛事安排

大赛分三个阶段实施:准备、初赛和决赛。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自主独立完成写作任务,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大赛三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1、准备阶段:(46412日)

教师:每班指导教师打开(www.pigai.org链接,点击“引用布置”,生成自己班级的参赛作文号(七位数字),将作文号转发班级学生搜索答题,并督促班级学生积极参加。

学生:学生参赛前需在批改网提前注册学生账号,登录网址www.pigai.org注册学生账号,填写自己的学校和班级,并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批改网账号搜索自己班级指导教师给出的作文号,答题提交。

2、初赛阶段:(413430日)

初赛形式:基于“批改网”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

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电脑上登录批改网(www.pigai.org)或者手机批改网APP,搜索自己班级指导教师提供的作文号,即可看到海选作文赛题及要求,在页面的对话框中键入所要提交的作文全文(禁止使用拷贝粘贴)。在海选时间段内,可以对作文多次修改、多次提交,总次数上限为100次。

文章体裁:议论文。

作文长度:100词以上。

评比方式:初赛阶段成绩由批改网系统自动评分和指导老师评分相结合,初赛选出每班前40%选手进入复赛。

3、复赛阶段:(56529日)

复赛形式:基于“批改网”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

参赛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电脑上登录批改网(www.pigai.org)或者手机批改网APP,搜索自己班级指导教师提供的作文号,即可看到复赛作文赛题及要求,在页面的对话框中键入所要提交的作文全文(禁止使用拷贝粘贴)。在复赛时间段内,可以对作文多次修改、多次提交,总次数上限为100次。

文章体裁:议论文。

作文长度:100词以上。

评比方式:复赛阶段成绩由批改网系统自动评分和指导老师评分相结合,选出每班进入复赛前10%选手进入决赛。

4、决赛阶段:(65日)

决赛时间、地点:2020年6月5日15:00,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形式:基于“句酷批改网”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现场写作或分散写作(视疫情防控情况再定)。

决赛体裁、题目:议论文,题目现场公布。

作文长度:120词以上。

写作时间:30分钟。

评比方式: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评分综合评定。比赛规定:比赛选手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写作体裁、内容必须符合比赛要求;写作时禁止使用拷贝粘贴功能。决赛须携带身份证件(身份证或学生证),无证件者不得参加决赛。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若干名。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外语外贸系

                                  2020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