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
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西南大学赛区

关于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西南大学赛区

非英语专业组选拔赛的通知

 

一、赛事简介

我校将选拔选手参加重庆市第三十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重庆赛区比赛。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高水平公益赛事。比赛旨在磨练学生的思辨性、拓展性和创新性,开拓其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在更高的比赛平台上展现乐学、精练的热情,提高勤思、擅写的能力,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推动英语写作教学,并对学院期末评优、用人单位挑选外语人才提供参考。大赛设置的奖项有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这几大奖项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 1%、5%、10%、15%。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现就比赛通知如下:

 

二、参赛内容

请参考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官网上有写作大赛样题和备赛指南。初赛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应用文写作1篇(300-500词),写作时间共120分钟,满分100分

 

三、参赛对象

西南大学非英语专业在读本、研究生,35岁以下,中国国籍。

  ★ 曾获得往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出国及港澳交流奖项的选手不包括在内。

 

四、参赛方式

1.校园初赛。

请加入我校写作比赛QQ群(群号:539445748),获取后续通知。

比赛时间:9月26日上午9:00-11:00

比赛形式:机考(使用批改网线上考试,请自行准备笔记本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并提前在批改网注册)

2.学生参赛流程:

  a、点击议论文马上参赛/应用文马上参赛;

  b、搜索对应的议论文或应用文作文号答题:

                                       文体                                        作文号
                                     议论文                                      2170329
                                     应用文                                      2170352


3. 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的“选手报名/参赛”处进行注册,填写相关信息。参赛选手在大赛官网注册时所用的手机号将作为参加线上初赛、复赛和决赛时登陆大赛系统的重要认领信息。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必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注意事项

1.我校非英语专业组选拔赛的具体比赛时间和地点还将在写作比赛QQ群公布,请报名参赛的选手届时查看。

2.经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进行培训参加重庆赛区10月31日—11月1日选拔赛。

 

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