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加强对学生英语写作能力的培养与重视,并进一步关注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整体提高,从而推动学院英语教学的总体发展,营造校园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拟举办“2017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首届线上英语写作大赛”。

一、组织机构

     主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承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团委 学生处

     协办:批改网

二、大赛专家组及办公室

     组 长:王海涛

     成 员:王静岩 王丹 张保利  冯志伟 吴娇 梁丽华

     孟宪林 王宝昌

     办公室:团委

三、参赛人员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全体在校生

四、活动安排

      大赛分两个阶段实施:初赛和决赛。

      参赛选手应实名注册批改网(正在使用批改网或已经注册过的用户不用另行注册),秉持诚信态度,自主独立完成写作任务,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评委会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大赛两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如下

   1、初赛阶段(4月19日-5月7日)

        注册账号:学生登录“句酷批改网”(http://www.pigai.org),注册个人账号。注册时,每位学生务必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如学号、真实姓名、邮箱、联系方式等,班级名称栏内填写现上课班级信息。

        初赛形式:基于“批改网”统一命题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体裁为议论文或说明文,分组为专业英语组和公共英语组,学生依据自己的专业选择对应组别(即专业名称含“英语”二字的同学参加专业组,其他专业统一参加公共英语组)。

        参赛方式:学生在4月19日-5月7日自由选择时间,登录句酷批改网页面,点击首页下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首届“批改网”英语写作大赛4月19日-5月7日”,凭注册账号登录批改网即可进入对应组别答题入口,依据初赛作文赛题及要求,在页面的对话框中键入所要提交的作文全文。

        注意事项:学生要在规定的60分钟内完成不少于200词的自命题作文写作任务,并点击“提交作文”按钮。百分制,允许提交两次,按最后一次提交作文机阅出成绩。学生在规定的60分钟内完成写作任务,并点击“提交作文”按钮。如果超时,系统将自动提交。注意:一旦开始作文写作,中途不能停止或取消。

         阅卷方式:批改网机器阅卷

         选手选拔:初赛成绩排名前5 %的选手晋级现场决赛PK,按在校生人数估算约300人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时间:5月10日下午(周三)

        决赛地点:学院机房。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形式:基于“批改网”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现场写作。组别参照初赛。

        作文命题:统一命题。体裁为议论文或说明文。

        写作时间:60分钟

        作文长度:不少于260词

        评分方式: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打分(百分制)两部分构成,各占总成绩的50%。

        比赛规定:比赛选手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在规定时间完成作文写作,题材内容必须符合比赛要求。

   3、奖项设置

      决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参考我院专业设置,按组别推选专业英语组前五强,公共英语组前十强,进行重点奖励;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将占特等奖以外决赛选手总数的15%,并参考各组别参赛总人数,按比例2/4/9颁发证书和奖品。

另设三项团体奖,以系为单位,按各系部选手决赛获奖等级及人数情况进行评定,可累加。分值为:公共组前十强和专业组五强选手均按五分计,一等奖为三分,二等奖为二分,三等奖为一分。

(例:如A系有三名晋级十强选手,1名一等奖获得者,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那总分为5分*3+3分*1+2分*3+1分*6=30分)

      成绩公布:学院网站(通知公告)

   4、颁奖仪式

      本次赛事总结、评委讲评、公布获奖选手、颁奖。

      时间:5月12日下午4:30(拟);

      地点: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图书馆二楼)。

                             

                                                                                                                                                                             学院团委

                                                                                                                                                                         2017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