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暨“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

 

一、  大赛意义:

为了进一步深化全国本科高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全国大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及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同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共同举办”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暨2017年“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

鉴于英语写作是国际交流与文化传播的重要手段,而写作能力是高校外语教育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大学生英语语言能力与人文素养的综合展现,此次写作大赛在国家语委语言智能研究中心、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及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的策划与组织下,将通过中国高校英语写作教学联盟2017年“百万同题英文写作”活动平台,贯彻国家提高教育质量与培养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精神,推动写作教学创新,提高写作教学水平,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从而为全国外语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育质量提升做出积极有力的贡献。

我校将积极响应此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提升学生语言综合应用能力、展现学生个性风采,共建共享学生英语写作大数据、助力外语教学改革创新。

二、  校内初赛:

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23点59分

方式:批改网线上写作(http://www.pigai.org

题目:作文号:911886(学生登录批改网直接搜索作文号即可答题)

参赛对象:在校所有学生(英语专业,非英语专业,研究生)

大赛官方网站:hd.pigai.org/hd/hainan

初赛说明:特等、一、二、三等奖均由校内初赛成绩确定。

奖项设置:校内初赛设置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按照校内初赛的参赛人数为基础计算,千分之一的特等奖,千分之三的一等奖,千分之六的二等奖,千分之十的三等奖。

三、  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复选赛:

    为选拔选手参与“全国大学生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活动大学组设置复选环节,复选分为线下及线上两种形式,最终选出50人参加决赛。

推选方式:

【线下复选赛】

设立线下选拔赛的省份由本省活动承办方线下选拔,通过线下比赛各省推选3名学生参加决赛。

设立线下复选赛的省份地区及赛事细则于5月下旬公布于活动官网(http://tt.pigai.org)。

【线上复选赛】

未设置线下选拔活动的省份,且在同题写作阶段(截至5月31日)有效参与人数超过500人的大学,可获得线上复选赛推荐资格。

1、满足推荐条件的学校,具体推选学生方式请见【复赛章程】。各校线上复选赛选手名单,由各学校负责人于6月7日前上报活动组委会(邮箱:info@naew.org)。

2、线上复选赛形式为“限时命题开放写作”参赛学生必须在指定时间,登录复赛网址,使用组委会分发的参赛许可信息参加比赛。

评审方式:采用“系统分+人工评分”的综合评定方式:

学生完成作品提交后按照学生复选赛作品的“系统分”排序,排名前20%的作品将获得多位专家人工评阅打分并进入决赛资格的最终角逐。最终将依照综合分的排序情况选出排名靠前的若干位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

注:线上复选赛最终优胜名额及比赛细则于5月下旬公布于活动官网(http://tt.pigai.org)。

四、  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决赛:

    决赛将于2017年7月12日在中国北京举行,采用现场限时命题写作的形式。活动将邀请国内、国际著名院校的专家学者担任评委,综合作品系统分和专家评分决出各奖项。

    注:决赛细则于5月底公布于活动官网(http://tt.pigai.org)。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