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农业大学第三届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甘肃农业大学第三届大学英语写作大赛细则


一、参赛对象

甘肃农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包括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

二、报名方式

2014、2015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通过任课教师报名,2013级通过原来的任课教师报名;英语专业学生通过现在的基础英语或高级英语任课教师报名。负责报名的教师同时承担指导学生参赛的义务。

三、大赛流程

    大赛分两个阶段实施:初赛和决赛。具体阶段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初赛(6月1日零点---6月15日24点)

    (1)初赛形式: 基于“句酷批改网”的限时英语写作竞赛

    (2)体裁和题材: 说明文或议论文;题材为社会热

门话题或与参赛者生活相关的话题。

(3)作文长度:150-300个单词

(4)参赛方法:

学生登录“批改网(网址为http://www.pigai.org)”, 免费注册个人账号。注册时,每位学生务必填写学生学号和真实中文姓名;每位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班级信息填写成自己的指导教师名字;

参赛选手在上述规定的初赛期间内在任一电脑登录句酷批改网,输入初赛规定的“作文ID”号683580,即可看到布置的初赛作文题目及要求,并在页面的对话框中键入所要提交的作文全文。在规定的1个半小时内完成写作任务,并点击“提交作文”按钮。如果超时,系统将自动提交。一旦开始作文写作,中途不能停止或取消。

(5)评比方式: 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构成。择优选择前150名参加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

(1)决赛形式:限时限地的英语写作竞赛

(2)决赛地点:2号教学楼6楼,具体赛场待定

(3)决赛时间:6月19日上午9:30---11:30 

(4)体裁和题材:说明文或议论文,题材为社会热门话题,或与参赛者生活相关的话题,题目于6月19日(周天)上午9:30当场公布

(5)作文长度:150-300个单词

(6)评比方式:评比方式:成绩由系统自动评分和评委打分两部分构成,各占总成绩的50%。

比赛规定:参赛选手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搜索。在规定时间即90分钟内完成150-500字左右的英语作文,题材内容必须符合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应秉持诚信态度,自主独立完成写作任务,保证作文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作弊。如经竞赛仲裁委员会查证有抄袭或作弊情况,将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四、奖项设置

本次写作比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个将次,各奖次人数分别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

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同时获得相应的指导教师奖。

所有参与初赛的2014级学生可获得本学期期中成绩增加5分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