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首届高中英语读写大赛
  • 距离比赛时间还有:



                                    初赛点击此处一键引用布置


各县(市)区教师进修学校、高新区社管局、市(省)属中学:

为适应新高考改革,提高学生对英语写作新题型的写作能力,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我市中学生对英语写作的兴趣,经研究,决定举办“福州市首届高中英语读写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区县进修校及市直学校根据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一、参赛对象

全市高一在校学生,大赛本着自愿原则,全市高一学生都有参赛机会(初赛不限制人数,请老师尽量督促学生参加。)。

二、大赛说明

本次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预热期(已结束)、初赛以及决赛。

【赛制及时间安排】

赛事阶段

时间

初赛(线上进行)

2019年05月11日-2019年05月19日

决赛

待定

注:本次活动由福州教育研究院统一组织命题,通过指定平台进行阅卷,研究院在审核后委托该平台公布试题。整个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本次大赛题型为:概要写作;限制提交次数2次;每次写作时限为30分钟,请学生务必把控好答题时间。学生提交参赛作品相似度须为30%以下未被标记“相似”,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三、参赛流程

1.本活动由各校英语教研组组长作为各校总负责人,教研组长可另行指定大赛负责人,负责大赛宣传与组织,做好与平台负责人的联系工作。大赛平台具体信息以及大赛期间各项通知皆会在群内公布,为方便咨询与沟通,各校大赛负责人务必及时加入本次大赛的QQ群(市高中英语读写大赛群),以免影响本校学生参赛,QQ群号:634752104。加入QQ群时,务必写上:XX学校大赛负责人+姓名,否则不能通过验证。如有疑问,请通过QQ群与平台负责人林老师联系。

注:请参赛学校务必进群,大赛期间各项通知都只在群内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2.参赛账号

(1)学生参赛账号和密码由指导教师生成。生成账号方式详见本次大赛的QQ群公告栏及大赛页面。请指导教师务必确保自己的学生使用您生成的学生账号参赛,否则无法证明指导教师的身份。另:学生必须实名,信息必须真实有效,否则视为参赛无效。

(2)指导教师账号:已有平台账号的老师使用原来账号。没有账号的教师请将教师信息汇总到本校大赛负责人处,再由校大赛负责人联系平台联系人统一开通(注:自行注册账号无效)。

3.参赛方式

【初赛】

老师布置:教师登录教师账号,在页面下方点击【作文大赛】,进入后下拉页面找到“福州市首届高中英语读写大赛”,点击该标题进入,根据年级情况引用布置比赛作文,将生成的作文号告诉学生。

学生答题:学生通过大赛平台的手机APP或电脑网页进入大赛平台首页,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搜索老师所告知的作文号进行答题参赛。

【决赛】

另行通知。

特别说明:

①每位学生只能有一名指导教师。请指导教师务必确保填写的姓名正确。

【初赛评审方式】:作文分数以大赛平台给出的最终系统分为准,剔除无效成绩后按排名顺序遴选决赛选手,教师可对学生作文进行指导帮助学生提高分数。(注:教师给出的人工评分不参与排名。)

4.奖项设置

    学生个人奖项:根据写作决赛成绩,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

  

   福州教育研究院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