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业学院
第五届“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初赛
  • 距离开始时间时间还有:

  • 初赛题目

点击此处一键引用布置


成都工业学院第五届“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初赛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逐步深入,应用于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的科技类英语越来越彰显出其重要性。自2013年至今,我校“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本项竞赛丰富了我校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促进了大学英语课堂的教学效果,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帮助学生更好地将英语学习和与专业知识、行业发展前沿相结合。为继续发扬科技英语翻译竞赛的积极效用,学校拟于近期举办第五届“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成都工业学院

2、承办单位:成都工业学院外语系

二、竞赛组委会:

1、顾问:陈传伟

2、组委会主任:李成大  常淑丽

3、评委组组长:高凤翔

4、评委组组员:杨雷、李惠、胡丹、邹明、高颐心、郭天骥、李丝贝

5、竞赛联系人:高凤翔,87992193,18328360515

三、参赛对象和竞赛内容:

1、参赛对象:成都工业学院2016级本、专科学生。

2、竞赛方式:科技英语翻译笔译。

3、初赛题目:科技英语段落汉译英

4、初赛时段:10月18日-10月29日23:59

要求:

(1)请在40分钟内将以下段落翻译成英文;

(2)译文应当做到准确、流畅,无语法错误,符合英语表达习惯,符合科技英语的语言风格;

(3)翻译过程中可以查阅相关资料,但不能采用机器翻译的方式完成。

四、决赛名额

根据自动批改结果,结合人工批改的方式,预计选拔共计320名学生进入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