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AEU杯”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暨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
初赛


 第四届“AEU杯”大学英语写作大赛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初赛


 

一、赛事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高水平公益赛事。比赛旨在磨练学生的思辨性、拓展性和创新性,开拓其国际视野,激发学生在更高的比赛平台上勤思、擅写,以赛促学。本次赛事既是我校“AEU杯”传统赛事的延续,又作为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赛区比赛的选拔赛,赛事结果对学员综合评价提供参考。本次比赛设置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 1%、5%、10%、15%。所有在外研社官网完成注册确认的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初赛获奖电子证书。本次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江苏省赛区选拔和培训。比赛具体安排如下:


二、参赛内容


可参考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官网上有写作大赛样题和备赛指南,或扫码加入本次比赛QQ群查阅(群号:141824578)。初赛比赛题型为议论文写作1篇(500词左右)、说明文写作1篇(300-500词)。满分各100分。


三、赛程安排


第一阶段:校园初赛(线上提交参赛作文)

题目发布时间:9月25日00:00 

(搜索对应的议论文作文号-2458488以及说明文作文号-2458486进行答题,具体信息见QQ群通知)

提交截止时间:10月1日2359

第二阶段:校园晋级赛(线上):选校园晋级赛的选手将在10月10日前完成线上的第二轮写作比赛,角逐江苏省赛选手名额。比赛题型同第一阶段。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10月底江苏省赛区的英语写作大赛。


四、考前须知


赛前所有参赛选手必须:

 (1)外研社官网注册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http://uchallenge.unipus.cn/)的“选手报名/参赛”处进行注册确认。学号填写务必正确,专业填写注意保密要求,可统一填写为“通信工程”。参赛选手的手机号将作为登录外研社报名系统的认证信息未报名确认选手无法申领本次大赛证书

 (2)批改网注册提交作文:A.批改网注册:参赛学员务必使用电脑端批改网提前登录网址www.pigai.org注册学生账号,请准确填写自己的学校、姓名、学号及班级信息(班级填写格式为年级+教员姓名,例:大三杨丽娟),并牢记自己的账号和密码;如已有批改网账号,务必修改班级信息为年级+教员姓名(例:大三杨丽娟)。请仔细检查保证自己的学校、姓名、学号及班级信息准确,若因信息未完善问题导致成绩无效,后果自负。B.批改网提交作文:参赛学员登录批改网账号,在搜索框中输入议论文作文号-2458488或者说明文作文号-2458486分别进行答题,答题完成后点击提交作文按钮即可。

 (3)扫码入群:请加入我校写作大赛QQ群(群号为:141824578),浏览群文件“写作大赛通知与注意事项”与“写作大赛样题与评分标准(含样文)”,及时关注群内后续通知。


五、操作注意事项


  1、比赛时间段:2021925日00:00-10月1日2359,期间选手均可进入批改网大赛链接(或搜索作文号)完成议论文、说明文提交。为了避免最后时间段网络拥堵,强烈建议考生安排好时间,提前完成作文提交

  2、注册要求:学生必须用真实姓名注册批改网账号;必须在外研社大赛官网注册确认报名。否则成绩无效。

  3、严禁抄袭。作文相似度超过20%,自动处理为不及格;相似度50%以上,该作文按零分记。系统智能评分后老师将进行再次核查,机器评分与人工评阅结合给出最终成绩。

  4、禁止机器翻译。批改网会智能标注机器翻译的文章。

  5、禁止提交附件在回答框内作答,定时点击答题框右下方的“保存数据”及时保存作文内容,建议写完第一稿就提交,确保作文数据不会丢失,提交后仍可以继续修改。

  6、建议使用电脑端,建议火狐、谷歌、搜狗、QQ浏览器。

  7、如果若遇网络问题或者无法提交,请先点击右下方“保存数据”,保留原来浏览器页面不动;打开另一个浏览器,登录账号查找作文,出现云端保存作文后,再点击提交。

  8、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QQ群老师取得联系。



写作大赛QQ群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0922093944.png

 

 

“陆之魂”外语俱乐部思辨英语写作社

二〇二一年九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