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工业学院第七届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
  • 距离结束时间还有:


            教师引用布置      请点击此处引用布置



随着科技的发展与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逐步深入,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方面使用的科技类英语越来越彰显出其重要性。我校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且近年来与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逐渐增多,这些都对学生的英语交际能力和与学科背景相结合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丰富我校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更好地将英语学习和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学校将在继续举办“成都工业学院科技英语翻译技能竞赛”,通过吸引学生参加竞技的形式促进我校学生在英语课堂内外以英语学科技、看世界。第七届竞赛具体事项如下。

一、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成都工业学院

2、承办单位:成都工业学院外语与国际教育学院

二、参赛对象和竞赛内容

1、参赛对象:成都工业学院2018级本科学生。

2、竞赛方式:科技英语翻译笔译。

三、选拔方法

初赛选拔方法:初赛为开放式比赛,由外语系统一组织,在批改网进行初赛试题的发布和选手选拔。学生可上网查阅资料、翻阅书籍等。初赛结束后在网络平台自动批改和人工批改相结合的基础上,由各任课教师推荐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选手预计300名。

决赛为闭卷笔试,不可携带工具书和电子设备。

四、时间安排

初赛时间:第14周,线上进行。(12月8日中午12:00结束)

决赛时间:2019年12月14日星期六上午9:00—10:30,共90分钟。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决赛形式:笔试 闭卷(不能携带工具书)

决赛题型:选择题、搭配题、英译汉、汉译英

五、奖励名额

一等奖6名

二等奖12名

三等奖18名

一二三等奖共计36个名额,所有获奖学生均可获得由学校颁发的比赛证书和奖品。


成都工业学院

2019.11.30